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假鸡蛋!!你听过了吗?

维基百科的解说为:

ATT284929 假鸡蛋,又名人造鸡蛋,是指使用化学药品人工合成的鸡蛋,是中国大陆重大黑心食品事件的主角之一。

由于假鸡蛋的制作成本只是售价的25%左右,因此在大陆可算是禁之不绝。在北京、山东、广东等各地都有发现。  假鸡蛋不单没有任何营养价值,长期食用更有机会引致记忆力衰退、痴呆等严重后果(可能是因为明矾含铝)

 

我们且来看看所谓的假鸡蛋的制造过程:

步骤1 调制原料
将海藻酸纳、食用明胶等七种化学材料混水, 调匀成凝胶状, 即为强清原料, 再取同样材料加入黄色色素, 成为蛋黄原料。

1

2

步骤2 制作蛋黄
将蛋黄原料倒入模具至2∕3满,放进以氯化钙调成的神仙水中,轻晃模具,蛋黄出现薄膜就宣告完成。将蛋黄在神仙水中静置1小时定型,再取出冲洗晾干备用。

3

步骤3 假蛋成型
在模具中倒入1∕3蛋清原料,先像包粽子一样放进蛋黄,再倒入蛋清,放进神仙水中轻晃, 1粒无壳鸡蛋便缓缓浮现。将裸蛋定型1小时,以清水冲洗后晾干,准备上壳。

4

步骤4 粉墨登场
用缝衣线穿过鸡蛋,浸入以蜜蜡、碳酸钙等调制成的蛋壳溶液中,反覆数次,待外壳稍微风干后,浸入冷水中抽线定型,至此,假鸡蛋已穿上外衣,大功告成。

5

6

假蛋放入锅中油煎, 除了蛋白气泡比真蛋多之外, 卖相甚至比真蛋还可口。

7

连皮蛋都有假的, 像真度很高, 真是令人防不胜防!!

8

  原文:假蛋製造過程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