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一个有缺口和裂痕的缸的故事

今天看见一个这样的故事,觉得蛮有意思...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故事是这样地....

话说有个老太太,她有两个缸,其中一个是有缺口和裂痕的。

每一天早上,她就用一根竹子架在肩膀上一左一右的吊着这两个缸到山下打水。就是因为这个有裂痕的缸,所以每一天当她把水扛回家是就只剩下了一缸半的水而已。

几年以来都是这样。也就这样,那完美无缺的缸当然感到和自豪,然而那有缺口和裂痕的缸就常心中觉得自备和内疚。

有一天,当老太太如往一般到山下挑水时,这有裂痕的缸就开口对老太太说:“老太太啊,很对不起...我感到很对不起你,常常让你辛辛苦苦扛来的水都给流掉了...哎!”

谁知道老太太竟一点都没有恼怒于它,说道:“我的缸呀,你可有发现每一天当我们路过的沿途上,你的那一边都长了漂亮美艳的花朵?!就是因为我知道你有裂痕,所以这些年来我都在你会流出水的那儿给撒了花的种子。也就这样,你可发现我们家里总是放满了新鲜的花朵来装饰?!我可要谢谢你哦!”

pot

有些时候,该是说很多时候很多的人都只会看到他人表面上的优点,可没有发现了其实某人的缺点其实在另一方面也是个优点?!就是因为每一个人的优点和缺点,才把我们这个世界给点缀了,给填上了更多的颜色!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