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该降低由11%至8%公积金纳交吗?

虽然有些迟来的文章,但还是要和大家分享讨论一下。

在上个月,我国政府建议了一项“帮助”低薪的人民的计划,其中一项目即让人民选择性的把每个月纳交的公积金(EPF)从原本的11%降至8%。也就是说,如果你选择这项计划,每个月你会有更多的“零用钱”,听来蛮不错吧?!(参阅资料来源 The Edge Daily

但,如果你仔细的计算一下...当你决定减少纳交公积金的同时你可要纳更多的税(Income Tax)。且参考以下的例子,你就明白是什么回事的了....

例子(1):

如果你是个单身汉(没有结婚),而每个月的薪金是:RM3,500。

epfcal01

按此下载以上的Excel计算

从以上的计算,你可以发现:

如果纳8%的公积金,每年你会存入RM3,360,然而Income Tax 则是 RM869.80。和纳11%比较,Income Tax才只是 RM781.60。那也就是说你可要纳更多税给政府啊!

那一个比较划算,你就自己想想吧!

jadualCukai

其他有关的文章:

Reduce EPF from 11% to 8%

Should you reduce your EPF contribution?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