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转]网友评选08感动中国十大动物

“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承压。你生动地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并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渡过经济寒冬时,争先恐后高举的一面旗帜。 ”17日下午,网友在红网论坛抛出了自己评出的2008感动中国年度十大动物,并称自己收集整理这些感人的小动物耗时一年心血,打算赶在年终岁末拎出来与大家共同感动,也期望以此举唤起人们关爱小动物,其中四川震后奇迹生还的“猪坚强”被摆在冠军位置,众网友直呼“感动,可与去年的感动中国十大动物相媲美 ”。

 

猪坚强

1

冠军:震后奇迹生还的“猪坚强”

四川大地震的时候,成都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后奇迹生还。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它取了小名“36娃儿”,大名“猪坚强”。樊建川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后来的事实揭示,猪阁楼上堆放的木炭撒落一地,这头猪在饥饿时吃了不少木炭。在此期间,它依靠消耗自身的能量维持生命。震后几场及时雨,所以猪没有被渴死。

颁奖词:八戒,为师对不住你,没想到你比悟空还能承压。你生动地诠释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并成为中国企业家们渡过经济寒冬时,争先恐后高举的一面旗帜。

 

守护“爱人”的雌鸟

2

亚军:守护“爱人”的雌鸟

重庆一对痴情鸟儿,雄鸟死亡,雌鸟冒死守护在“爱人”身边数小时,直到双双被检疫人员带走。“她好像已伤心得万念俱灰,在上百围观者注视下,依然守候着,仿佛与世隔绝。”虽然事隔3月,但这情景依然定格在围观者脑海里,挥之不去。

颁奖词: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鸟儿不解人心意,犹守亡夫到无期。子非鸟,安知鸟之情?

 

为七旬老人拉车5年的牧羊犬

3

季军:为七旬老人拉车5年的牧羊犬

每天早晨,兰州市西固区的街头上,都会出现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两只德国牧羊犬拉着一辆三轮车,车上是一位七旬老者。每行至十字路口,两只犬会左右望望,看到车辆停下才会通过。老人称,这两只狗是一对母子,是他的宝贝。(3月6日《兰州晨报》) www.6park.com

颁奖词:在滚滚车流中谱写了一曲义犬之歌。上帝,请赐予我一只牧羊犬吧!

 

放生5次不愿走的龟

4
第四:放生5次不愿走的龟

2月7日,四川遂宁市的余先生和妻子买了两只乌龟,准备炖汤给父母补补身体。后因不忍宰杀,打算放生。结果放生了5次,乌龟5次回转不愿意离开。 www.6park.com

颁奖词:一回谢不杀,二回恋新家,三回情依依,四回望同归,灵龟五转回,今生得相随。兽犹如此,人何以堪?

 

守候被撞死母猫的公猫

5
第五:守候被撞死母猫的公猫

福建一只母猫过马路时被车撞死,另一只公猫见状后趴在母猫的尸体上拼命地抚摸和哀号,此情此景让路人心酸。据附近保安介绍,事前这两只猫天天在一起流浪,很亲热的样子。(1月23日《海峡都市报》)

颁奖词:此景只为伊人去,道它动物情也痴;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将被撞死同伴拖至路边试图唤醒的小狗

6

第六:将被撞死同伴拖至路边试图唤醒的小狗

同伴遇车祸,先是在滚滚车流中舍命将其拖至路边,然后伏在其身边守望,亲吻,试图唤醒遇难的同伴……这一幕的主角不是人,而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白色小京巴!3 月1日下午1时许,青岛大尧一路与逍遥二路路口上演了这感人至深的一幕,很多围观的市民唏嘘不已,有的市民甚至当场流下了同情的泪水。

颁奖词:物欲横流方感真情可贵,小小京巴当让世人羞愧。

 

守护昏迷主人与医生对峙的小狗

7

第七:守护昏迷主人与医生对峙的小狗

4月16日下午,重庆一老人昏倒街头,他养的小狗在一旁守护。救护人员赶到后,也许是担心有人伤害主人,小狗竟然和医生对峙;救护人员施计将狗的主人抬上急救车后,护主心切的它又随车来到医院,寸步不离守在主人身边。

颁奖词: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小狗护主情。

 

执着守护老太196个小时的两只义犬——“前进”和“乖乖”

8

第八:执着守护老太196个小时的两只义犬——“前进”和“乖乖”

在汶川地震发生时,四川彭州银厂沟内曾经有一个六十岁的老太太王友琼被埋在废墟下,是两只“义犬”——“前进”和“乖乖”,每天为老人舔嘴舔手,看到有人经过拼命叫,才使得王友琼在被埋196个小时后成功获救。(5月30日《广州日报》)

颁奖词:狗是世上唯一爱主人多于爱它自己的动物,世无心肝者,亦愧于犬

 

受伤遭主人抛弃的“再生”

9

第九:受伤遭主人抛弃的“再生”

成都一条被车撞伤的狗被主人抛弃在路边,许多居民给它端去食物和水,并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再生”。每当有人给它喂食,它都会感恩的流泪。(10月14日《成都晚报》)

颁奖词:无愧于人类社会感恩榜上的四大“圣兽”,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你让我感动得哭了。

 

3离3聚的流浪狗夫妻

10
第十:3离3聚的流浪狗夫妻

一年前,重庆两只小狗被洪水冲到南滨路,并开始在一小区大门前流浪。近一年时间里,两只小狗被三次分开,又三次回到小区门前一起生活。狗夫妻的“绝恋”,感动了小区居民,他们捐款2000余元为小狗设立账户,并每天轮流照顾它们。

颁奖词:夫妻之间的相爱相守、父母子女之间的孝道与照顾等,诸如此类人类自身应有的美德,在生活中会经常缺失,但在你们身上却体现得淋漓尽致!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