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我国至今的政治界亲戚表

刚看了报纸,发现一篇蛮有趣的报章...可能也有很多人,尤其较年轻的一辈不知道这些国家政治界里的亲戚的关系(本人也只是知道六七成而已..有些似乎没有听过,哈!)

载于2008年2月24日的《中国报》:

“在大馬政壇,“子承父業”、“代父從軍”的例子見怪不怪,他們除了靠著頭上“光環”,還要努力打造自己的政治夢想。

“子承父業”有其有利條件,自小耳濡目染,對父母從事的政台工作已有基本認識,若孩子有興趣,雙親也會傾囊相授。”

politics01 politics02

politics_DatoOnnJaafar politics_TunHusseinOnn politics_DatoHisham


 

 

 

 

 

 

先从我国巫统青年团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Dato' Seri Hishammuddin),其祖父就是巫统创办人以已故拿督翁惹化(Datuk Onn Jaafar) ,而其父亲就是我国第三任首相已故敦胡先翁(Tun Hussein Onn)。

politics_TunAbdulRazak politics_Najib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Dato' Seri Mohd Najib )的父亲也就是我国第二任首相敦阿都拉萨(Tun Abdul Razak)。纳吉在1976年代父从政竞选北根区(Pekan)国席。当年才22岁,也是我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会议员。他更是我国历史上以最年轻的年龄当上副部长及彭亨州务大臣。纳吉与希山慕丁更是表兄弟关系,他们的父亲都曾是我国的首相,母亲是姐妹。(有人说他们被他们视为未来首相人选,那你又怎么认为呢?本人则对他们两个都没什么好感...总是说些“不好听”的话,做“不该做”的事,实行一些“多余”的计划等。 )

politics_Mahathir politics_mukhriz1

 

 

 

 

 

 

 

 

politics_AbdullahBadawi politics_Khairy
巫青团执委(EXCO Pemuda UMNO)拿督慕克里兹(Dato' Mukhriz)是前首相敦马哈迪(Tun Dr.Mahathir)的儿子。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Datuk Seri Abdullah Badawi)则是巫青团副团长凯里(Khairy)的岳父。

politics_OngKaTing politics_OngKaChuan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Dato' Seri Ong Ka Ting)与党内第三把交椅的总秘书长拿督黄家泉(Dato' Ong Ka Chuan)是兄弟关系。

 

politics_LimKitSiang

politics_LimGuanEng 民主行动党(我们常说的火箭,ROCKET)总秘书长林冠英(Lim Guan Eng)与原任该党的领袖人物林吉祥(Lim Kit Siang)为反对党的“父子兵”。林冠英的妻子周玉清也是该党马六甲州妇女组主席,更是哥打拉沙马那区州议员。

politics_Anwar politics_WanAzizah politics_NurulIzzahAnwar 夫妻挡的有前副首相兼人名公正党(Parti Keadilan)顾问拿督斯里安华(Datuk Seri Anwar Ibrahim)和其夫人拿督斯里旺阿兹莎(Dr. Wan Azizah Wan Ismail)。安华的长女奴鲁(Nurul Izzah Anwar)也是今届可能出征班底谷国会选区的人选。

politics_TunTanChengLockpolitics_TunTanSiewSin 此外,最早期的马华创办人兼前总会长敦陈祯禄(Tun Dato Sir Tan Cheng Lock)和前马华总会长敦陈修信(Tun Tan Siew Sin )也是广为人知的“父子兵”。

其他著名的“父子兵”还有首人华裔财政部长敦李孝式(Tun HS Lee)和儿子拿督李剑桥和已故拿督李裕隆,都曾参与竞选,后者更曾担任副部长。

还有马华前总会长敦林良实(Tun Ling Liong Sik )的儿子拿督林熙隆;民政党顾问拿督斯里林敬益(Dato' Seri Lim Keng Yik )的儿子林时彬;前卫生部长蔡细历的儿子蔡智勇等都是会在本届大选上阵。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