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花红

“你拿花红了吗?”

“今年有多少花红??”

接近农历新年,相信这都是很多打工仔都会挂在嘴边的话题。

一些公司会在年尾就宣布派发花红,以便有小孩的员工们可以趁学校开学前,为孩子买新课本,新校服,新鞋袜。也有一些公司老板会赶在农历新年前发花红,让员工们购买新衣新鞋,办年货。听一些朋友说,他们的公司会在农历新年后才会发花红(可能想留多几个员工,留多些时间吧!哈!)因为过了年,也通常是打工一族会转工,跳槽的时机。原因很简单,一年过去了,很多公司新一年的预算案里都会预备一些budget来扩展生意,招揽人马;打工一族如果知道自己在现有的公司里不会再提升,则会趁着新的一年再另谋重新再跟它“拼过”!希望自己下一年会有好成果,好花红。

到底花红是什么?通常公司会根据年终的营业状况发花红给员工以奖励员工这年来的工作表现,也又人叫这红利(Bonus)。也可以这么说,员工拿到花红,可以肯定自己的工作受到公司的认同和肯定。

rm01

其实,你知道吗?随着每一年的物价上涨(在巴生谷一带,平均吃一餐路边的茶餐室,一个人少少都要花上RM5。如果到一些近来较流行所谓的咖啡店KOPITIAM,更是至少要RM10叻!),迟些汽油又要起价,听说会起至少RM0.40 / litre。也就是说一辆车的汽油费用会多20%!随之而来其他东西如食物等也跟着再起价。打工仔每月的薪水才那么区区千几块到几千块,在这样的社会里想要找两餐不是非常困难,想要过比较舒适的生活谈何容易?等等又要供车,又要供楼,又要还贷学金,信用卡....唉...

有时候在想,物价一直在涨,薪水又没有如物价涨得那么快,很多公司又说今年赤字,那到底那些钱都流到哪里了呐?

亲爱的老板们,花红对打工仔可说是奖励,也可说是打工仔的“救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site, it is about the CresceNet,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A hug.

:: 吖十のk2 :: 说...

hi crescenet, thanks !
Had dropped by to your site but I do not know the language you use? it is..? :P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