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当我老了

今天正在忙着事儿时,突然同事递了张复印的文章给我。眼角一扫,还以为是某某宗教的宣传海报...呓,不对啊,他不是宗教这一路的哦!随手把它放在桌上。忙完后,细心一读这文章真的很有意思。

parent01

和大家分享一下: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

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洒在自己的衣服上时,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

请你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

请耐心地听我说,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

请不要责备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况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

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

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来扶我。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时;

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刚刚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的道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

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抱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我对你无限的爱。

《文章择选直墨西哥〈数字家庭〉2004年11月号》

parent02

看完这篇文章,感觉到为人父母的伟大,也感觉到时下的孩子们很多都嫌弃他们,觉得他们是负担,是老顽固等。有一天我们也会老,我们也会有那么的一天...难道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也那样的对待我们吗?如今我们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将来有一天我们的孩子也会同样地对待我们。其实,很多人都了解知道这个道理,但真正可以做孝顺的又有几个呢?

每个人都会老,父母比我们先老,我们要用角色互换的心情去照料他,才会有耐心、才不会有怨言,当父母不能照顾自己的时候,为人子女要警觉,他们可能会大小便失禁、可能会很多事都做不好,如果房间有异味,可能他们自己也闻不到,请不要嫌他脏或嫌他臭,为人子女的只能帮他清理,并请维持他们的“自尊心”。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母亲的锅子不再雪亮;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母亲煮的菜太咸太难吃;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老父老母的一些习惯不再是习惯时,就像他们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时;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喜欢吃稀饭;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不再爱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父母变得很唠叨,爱耍脾气;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他们过马路行动反应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发觉他们不再爱出门…… 

如果有这么一天,我要告诉你,你要警觉父母真的已经老了,器官已经退化到需要别人照料了。 

如果你不能照料,请你替他们找人照料,并请你请你千万千万要常常探望,不要让他们觉得被遗弃了。

parent03

切记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为人子女者要切记,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来,孝顺要及时。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