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如果薪水是別人給你的,便有可能隨時被取代!

记得以前有位同事离职前多拉几个人一起走,想说这样对公司的业务会造成变化,但经过长期的观察~

完全没有影响!空缺就找人,顶多资深员工辛苦点。对公司而言:「所有员工在职时都很重要,离职后就还好。」没有任何一位是非留不可的,这似乎也为职场常态。


有几位理财专家针对这个现象给了以下的建议~

 

谋生本事永不嫌多


现代科技的进步日新月异让各个产业的兴衰或轮替变得快速无比,假如只在同家企业内打拼一辈子可能会以失业收场。横向拓展不同领域的技能会比纵向在组织内攀爬追求职位还要更值得期待!

其实已经有不少老板也"学会" 一些聪明的技巧,可以让授予你耀眼的头衔,但对薪资增加并没有多大帮助;
而当你领的薪资比同位阶的同事还要多时,上司会考虑找个人来替代你,或者解职重新回聘(年资便可重算)。

"工作" 不是 "生活"

不要认为上述两者都能兼顾,事实上也没几个人能将它们成功地整合起来。 仔细回想就能明白~你一天或一个礼拜有多少时间和家人相处?或和亲朋好友去做一些兴趣?

我们工作的目的只是为了要赚钱,才能过着向往的生活; 钱也不过是项工具,能换得食物、衣服、车子、房子、休闲育乐,顶多附加一个成就感。 你愿意让对方用多少钱买掉心中的梦想?

一鸟在手胜过十鸟在林

很多公司都宣称他们提供优渥的福利制度,包括退休金计划。 但不断有事实告诉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在届满退休之前就失去工作了,所以争取眼前的权益可能会比较值得期待 例如包括健康医疗保障在内的团体保险、托婴照顾、亲职休假、绩效奖金的分发、增加年终或加班费等。
不要害怕换战场

既然工作就是打算要赚钱,只要可能赚更多钱或做起来更愉快、更有满足感,何妨换份更适合自己的?

抱持上述的想法和原则选择下一个职场,并且每次都全力以赴。

不仅对雇主和业界都能给个满意的交代,还能持续增加收入,生涯规划也会越来越完善。 但假如您已经超过30 岁,就应该将目标放在准备40 岁以后的人生。

 

做好份内事就回家去


最主要的原因是要远离"办公室政治",当红炸子鸡可能因改朝换代而离职走路;被冰冻的失志衰老也可能会咸鱼翻身。


千万别被一时的权力与虚名给冲昏头,与其耗费时间介入这些无意义的斗争,不如多花时间在和家庭的相处,并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做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