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大马再创新高,马股市全日瘫痪!

大马交易所今天再次创了新高,史无前例的因系统故障而陷入大瘫痪!除了主要系统无法正常操作之外,连后备的系统也无法派上用场...

据某估计,若以过去一个月平均每日成交总值为计算标准,马交所今日全天无法进行交易,预料蒙受的亏损额高达逾11亿令吉以上。根据市场推测,证券业界初步估计马交所暂停交易半日,将使该领域蒙受200万令吉佣金损失。而对政府而言,在每1000令吉的成交值中,政府将收取1令吉的印花税,因此也是一笔庞大的收益损失。

有言说,某蓝筹股申言要求该交易所的行政主席(CEO)和运营官(COO)自动辞职以为该事负上责任。

bursaM01

大马交易所在今早9时,大马股市开市前发表文告指出,由于其主要交易系统内的一个多元硬体故障,因此今日需至少暂停交易半天,即从早上9点至12点半,并在下午2点半恢复交易。 同时,所有在早盘时输入的交易将会被取消

bursaM02

接着,马交所再度发出文告宣布,技术人员依旧针对系统故障作调查,因此午盘将以后备系统代替,以进行日常交易。

bursaM03

之后,大马交易所宣布在下午2点半不能恢复交易。

bursaM04

马交所最终在下午3时35分发表文告,表示全日将持续停止交易。

参阅:

03-07-2008: Bursa Malaysia announce "surprise and rare" trading halt

Bursa outage, Emergency et al

Bursa Malaysia Media Releases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