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测试你的宽频公司有“限制”你的BT吗?

BT下载好慢!

今天就介绍大家一个网站,可以检查看到底你的宽频公司有“限制”你的 BT 吗?!但,让我先说说什么是 BT?

(可能有一些人还不知道什么是 BT,哈!<--- 应该很少人不知道了吧...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怪怪地)

BT 是 Bit Torrent 的缩写,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和常用的一种软件。BT,在网上俗称“变态下载”,是一种运用P2P的概念来互换资料和文件的软件。它,不再想 FTP 或 HTTP,甚至是 MU 似的只靠一个或几个服务器为发源地。这种 BT先进的下载方式减轻了服务器端的负荷,同时加快了客户端的下载速度。它采用的是人人电脑都是服务器的概念即P2P(Peer-to-Peer),下载的人越多,共享的人越多,下载的速度也越快。

很多时候,宽频公司(ISP)为了不要“浪费”他们的宽带(Bandwidth)都会控制减少 BT 的速度或更甚的是完全“抹杀”了 BT 的“交通”!本人在大马就知道一些 ISP 有这么做,如 M 字头的,T 字头的就视地区和帐号而决定和等等。也有一些本地的 ISP 则蛮大方的....嘻!

Test if your ISP is manipulating BitTorrent traffic

http://broadband.mpi-sws.mpg.de/transparency/bttest.php

 

此外,这网站也提供了测试你宽频的速度:

Test your broadband link

http://loki07.mpi-sws.mpg.de/bb/bb.php

看看我的测试结果:

broadbandTest01

broadbandTest02

**以上的测试结果是用不同的宽频公司来测试的...

分享记得一下你的测试结果哦!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