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话说星座和摩羯座:Capricornus

capricornus01

星座是指由天上的一群群恒星而组成的。实际上,它们之间是没有任何的关系。只是人类们一直以来对这些恒星的排列和形状很感兴趣并把它们连接在一起,称为星座。实际上,组成星座都是随意的,在不同的年代和文明里都有一些类似的如猎户座和天蝎座。

山羊座(Capricornus)是天上的其中一个星座。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个星座呢?哈!就因为它是我的星座,也就是占星术里的十二个星座之一。生日星座源于占星学,它试图利用人的出生地、出生时间和天体的位置来解释人的性格和命运。

根据占星学说,各个星座皆与人的各方面有对应关系。

star01

摩羯座(俗称山羊座)是黃道星座的十二星座之一,天文符号是。 山羊座的代表符号取山羊骨骼的一种设计。左边代表头,右边代表尾巴。这象征山羊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走「忍耐」及「不屈不挠的精神」。山羊座英语是Capricorn ,取Caper(蹦蹦跳跳)和Rock(岩石)的合成语。由字意来显示山羊座乃在岩石上蹦跳的表征。

capricornus02

早在5000年前,就已经有了山羊座,即海中之羊的星象描述,摩羯座被认为是人的灵魂升入天堂所经过的大门 。 这个南天星座大而醒目,尽管它没有一颗亮星。这个南天星座大而醒目,尽管它没有一颗亮星。

摩羯座的神话

希腊神话中,有位吹着角笛的牧羊神,叫做潘恩。 他的相貌丑陋,有着山羊角、羊蹄和山羊胡子的神。他的相貌丑陋,有着山羊角、羊蹄和山羊胡子的神。 而他的父亲就是诸神的传信者汉密斯。而他的父亲就是诸神的传信者汉密斯。 有一次潘恩在尼罗河畔参加诸神的宴会,并在宴会上为诸神演奏,不料演奏中,他的笛声居然将上古时代的怪物给引来了。有一次潘恩在尼罗河畔参加诸神的宴会,并在宴会上为诸神演奏,不料演奏中,他的笛声居然将上古时代的怪物给引来了。 此时诸神纷纷化身逃走,而潘恩因为正在演奏,来不及应变,便在慌张中跳入尼罗河中,想化身为鱼逃走,不过实在是太匆忙了,以致于变身并不完全,结果泡在水中的下半身变成了鱼尾巴,而上半身仍维持原有的山羊模样。此时诸神纷纷化身逃走,而潘恩因为正在演奏,来不及应变,便在慌张中跳入尼罗河中,想化身为鱼逃走,不过实在是太匆忙了,以致于变身并不完全,结果泡在水中的下半身变成了鱼尾巴,而上半身仍维持原有的山羊模样。 宙斯在天界看到了潘恩这个模样,觉得非常有趣,便将这半羊半鱼的样子化做天上的星座。宙斯在天界看到了潘恩这个模样,觉得非常有趣,便将这半羊半鱼的样子化做天上的星座。

20071114191028710_2

摩羯座的性格

根据传说的山羊座乃「时间之父」,所以这个星座下出生的人,一如时钟般慢慢的来刻划每一分每一秒,这正象征了山羊座的「忍耐」及「不屈不挠的精神」。

山羊座人有这样的特性,大多能得到众望,变成指导者。他们有着一颗何崎岖道路指向顶峰的奋斗精神来努力前进,一旦嬴得凯旋而归,之后仍不免还是一个孤独的人生。

山羊座人就好像山羊在岩石中找到青草那么细腻的体验及探知对自己有利的一切,均努力前进。他们发挥自己的能力及知识,贡献在社会大众上。象征了山羊座人不只追求眼前的成功,也为了大众幸福而努力。

然而,山羊座人对自己要求认真,待他人也如同出一辙的要求认真,因此周围的人常对他敬而远之,易陷入孤独。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