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你知道为什么婚戒要带在无名指上?

对于每一个将要步入婚礼殿堂的新人来说,结婚戒指是必不可少的,它不止是一种饰品,也是双方爱情的见证和象征。但为什么要戴在无名指上,恐怕很多人都无法给出答案。那么,就来做一个小小的游戏吧。

ring02

  1. 首先大家伸出两手,将中指向下弯曲,对靠在一起,就是中指的背跟背靠在一起。
  2. 然后将其它的4个手指分别指尖对碰。
  3. 在开始游戏的正题之前,请确保以下过程中,5个手指只允许一对手指分开。下面开始游戏的正题。
  4. 请张开你们那对大母指,大母指代表我们的父母,能够张开,每个人都会有生老病死,父母也会有一天离我们而去。
  5. 请大家合上大母指,再张开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们也都会有自己的家世,也会离开我们。
  6. 请大家合上食指,再张开小母指,小母指代表子女,子女长大后,迟早有一天,会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会离开我们。
  7. 那么,请大家合上小母指,再试着张开无名指。这个时候,大家会惊奇的发现无名指怎么也张不开,因为无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辈子不分离的。真正的爱,粘在一起后,是永生永世都分不开的。

ring03

关于订婚与婚戒的8件事之一

订婚礼上以钻戒象征爱情的传统源于16世纪的欧洲。第一枚作为婚姻承诺的钻石订婚戒指大概要追溯到 1503年的威尼斯,从此婚戒成为了结婚传统内容。另一种说法是奥地利大公马克西米利安(Maximilian)赠给新娘勃艮第玛丽(Mary of Burgundy)的戒指据说也是世界上第一枚订婚戒指。

关于订婚与婚戒的8件事之二

订婚戒指通常有一颗突出的钻石,在他单膝下跪时手执的正是此物。很多女郎也以订婚戒指的震撼程度决定要不要说yes。

关于订婚与婚戒的8件事之三

结婚典礼上交换的,通常是较素雅的素圈。对男人来说,比较容易接受,也令平时的“永不摘下”提供方便。

关于订婚与婚戒的8件事之四

挑选购买婚戒时,合理的大小非常重要(是的,甚至比一颗戒指的面相更重要)。在专业品牌购买婚戒时,你一定要试戴出最合适的大小。我有朋友婚戒总是很容易摘下,常常感觉降低了婚姻的诚意;更有朋友戒指选得太小,把手指勒得极不美观。

关于订婚与婚戒的8件事之五

西方传统做法是,选定戒指后要在圈内刻字,最早使用拉丁文 “上帝所赐予的结合无人能分离”。对我们来说,浪漫而忠贞的,是刻上对方的名字以及结婚的日期,让这枚婚戒无论是Cartier还是Tiffany’s &Co.,都是独一无二属于你们自己的。

关于订婚与婚戒的8件事之六

根据传统,订婚戒指与结婚戒指佩戴于右手与左手的不同手指上。带有浪漫色彩的解释是无名指的静脉血管vena amoris直达心脏,也就是传统的爱之来源地。

关于订婚与婚戒的8件事之七

现在较流行的一种做法是把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套在一个手指上,看起来时髦贵气

关于订婚与婚戒的8件事之八

最后,如果真心相爱,戴什么材质的戒指并不重要。《四个婚礼一个葬礼》里用骷髅和小草莓戒指当婚戒的片段,不就说明了这一点吗?

下一次再继续更多关于戒指的事儿.....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