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转]韩国人认为孔子是韩国人的理由

大伙儿就看看为什么韩国人说孔子是韩国人,这是在某论坛里发现的(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实在有点强词夺理~他们似乎也太无耻了!

-------------------------------------------------------------------------------------------------------

韩国有人说,孔子是韩国人,这种说法深深地伤害了以孔子而自傲的中国人的自尊心,因而人们群起而攻之,但是平心静气的想一想,有一个人去听韩国人解释他们的根据吗?有没有一个人去了解韩国人的想法呢?

kongzi


本人不懂韩国语,无法去韩国的媒体书籍中寻找他们的根据,但根据我所了解的一点粗浅历史知识,站在韩国人的角度出发,为韩国人解释一下,为什么他们会认为孔子是韩国人。

我们知道,构成华夏族的三大主体来源之一,是被称为东夷的部族,而此部族事实上是不存在的,它只是炎黄部族的人们对生活在他们东方的所有异族的统称,据此可以说,不仅仅生活在辽东和山东半岛的人是东夷人,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上的居民也是东夷人。

在中原,东夷人生活的区域为山东半岛,也就是黄河的下游。

在公元前十六世纪,中国古代第一个王朝--夏,被发源于黄河下游的商部族消灭了(据记载,夏的后裔逃回北方草原,形成了后来的匈奴族)。

map商,起源于黄河下游,那正是东夷人的聚居地,因此,商朝的统治者肯定是东夷人无疑

公元前十一世纪,来自黄河上游的周部族又消灭了商朝,他们没有对商朝的后裔赶尽杀绝,而是分别对待:对抵抗分子坚决消灭;对投降的商遗民授以土地,册封诸侯,周代的诸国“宋”就是商遗民被册封的诸侯国。

在春秋时期,宋国出现了一次大规模动乱,一位宋国的王子出逃到了宋的北方邻国“鲁”,并在那里定居下来,他的一位后代成了鲁国著名的将领,而这位将军的第二个儿子正是大名顶顶的孔丘,孔夫子。孔子,是商纣王的直嫡传后裔,是东夷人的后代。

在商朝灭亡的时侯,遗民除了被消灭和被征服的,还有一部分效仿夏遗民,远远的逃出了国境,到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去重新开基立国,这就是“箕子朝鲜”。

箕子本是商纣王的叔叔,他不满商纣王的残暴统治,因此不被纣王重用,但周亡商以后,他也不肯屈身向周王投降,因此率领部属离开故国,北上辽东,在那里建立了新的殖民地,沿用“商”的名号,并逐渐领土拓展到了朝鲜半岛。

因为箕子及其部属本是东夷后裔,而朝鲜半岛上生活的也是东夷人的后裔因此绝对不能说箕子入朝鲜是“入侵”。

箕子的力量毕竟太弱小,再加上在那个生产力极不发达的年月里,一群逃难的难民初到异乡去重建生活,要想活下来都困难,更不用提与强大的周王朝对抗了,因此,箕子入朝鲜后不久,最终还是向周王俯首称臣了。周王宽宏大量,不计前嫌,允许箕子“保其宗庙”,但不能再以“商”为号了,赐名“朝鲜 ”。朝鲜一称自此诞生。

韩国人是东夷人的后裔,不无论他们是箕子后代还是朝鲜半岛上土著的后代,他们都是东夷人无疑。孔子作为商王后裔,当然也是东夷后裔,就是与韩国人的祖先同族,因此韩国人有理由说孔子是他们的祖先,是韩民族人

但有一点韩国人没有意识到,东夷人也是华夏族的祖先,如果韩国人自认是东夷后裔,那他们就不应该再跟中国人搞血统之争,这种争斗毫无意义,与同胞兄弟争论谁跟自己老爸的血缘更近是一个道理。

有了上述的认识,相信国人就不会再为韩国人把孔子当成韩国人而生气了,毕竟,“中国”“韩国”只是当代的民族国家的名称,而孔子却是早已经跨越了国界,跨越了种族的文化符号,而文化无国界。

如果根上述理由,日本人也可以说孔子是日本人,而且他们还可以拿出一点韩国人没有论据,那就是“徐福是从山东起航的,三千童男女当然是山东人,也就是说,这三千童男女的后裔--日本人,当然有理由说孔子是他们的老乡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