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古代奥运会

ancientOlympics

古代奥运会15项颇具吸引力的事实:

1、实际上没有人知道最早奥运会比赛的起源,一个神话故事描述赫拉克勒斯(天神宙斯之子)在奥林匹亚平原进行赛跑,此后每4年进行一次比赛。

2、奥运会是古代希腊两大重要仪式之一,另一项是埃勒夫西斯秘密宗教仪式,这是人们祭祀希腊神话中得墨忒耳(掌农业,结婚,丰饶之女神)和珀尔塞福涅(宙斯之女,被冥王劫持娶作冥后)的仪式。

3、宙斯雕像座落于奥林匹亚神殿,该地点也是古代奥运会比赛场地。宙斯是诸天神之父,宙斯雕像是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4、在古代希腊,每届奥运会都被作为测量年度时间的方法,就如同目前人们采取公元前和公元后计时方法一样,这种测量年度的方法是由历史学家伊弗奥鲁斯提出的。在此之前,希腊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时间计算方法,从而导致很大程度上的计时混乱。

5、第一届奥运会中唯一的竞赛项目就是田径赛,跑道长大约190米。

6、不同于现代赛跑比赛姿式,赛跑者(同一起跑线上有20多个赛跑者)以完全直立站姿开始起跑,其手臂向前伸展,如果出现平局现象,赛跑将重新进行。

7、古代奥运会所记录的的第一个冠军是来自伊利斯城邦的科诺布斯,他之前是一位厨师。科诺布斯赢得冠军的时间是公元前776年,他取得冠军时并未颁发给金牌,而是接受了一个橄榄枝,这是最高荣誉的象征。现今伊利斯城邦仍存在着,现在有居民大约150人。

8、通常认为奥运会赤裸身体比赛是于公元前720年开始,这很可能是斯巴达人或麦加拉·奥西普斯引入的。从此之后才有了“体育馆”一词,该词起源于希腊字“gymnos”,意思是“裸体”。比赛时运动员赤裸身体意味着向天神贡献礼物,并鼓励对男性身体进行美感评价。

9、当运动员裸体进入赛场时,他们将戴着“阴茎扣锁”:将包皮拉长,用一根细绳将拉长的包皮捆扎起来,从而避免龟头暴露,在古代希腊龟头暴露是禁止的。这种阴茎扣锁通常系在腰部,使阴囊暴露出来,或者用细绳缠着阴茎向上卷曲。但并不是所有运动员都必须佩戴阴茎扣锁。

10、在奥运会期间,希腊境内停止交战,不执行惩罚,没有战争。这样是为了确保竞赛者的安全,以及观众在通往奥林匹亚途中处于安全状态。

11、奥运会是四大运动会赛事之一,这四项运动会赛事每四年的周期中各举行一次,其他三个体育赛事分别是达尔菲运动会、内梅恩运动会和伊斯米安运动会。但是奥运会最为重要。

12、尽管第一届奥运会带有“国际性比赛”概念(所有希腊城邦允许参加),但是仅有会说希腊语的人们才能参加该比赛。最后,希腊的殖民城邦也允许加入。

13、在古代奥运会赛跑项目中,最后添加的项目是重装步兵赛跑(hoplitodromos),之前增加了两项长途赛跑。这个比赛项目是装备着盾牌、头盔和腿甲,奔跑400或500码距离。这项比赛是在公元前520年引入的。比赛者经常由于同伴的盾牌丢弃在跑道中绊倒。

14、古代奥运会持续5天时间,前三天是进行各种比赛项目,后两天进行典礼和庆祝,其中在最后一天,所有参赛者出席盛宴,将有100头牛被参赛者们食用。的确这与本周进行的北京奥运会日程安排有很大的差别,尤其是奥运会开幕式,这只是在现代奥运会中才出现的。

15、古代奥运会最终被禁止的时间是公元393年狄奥多西一世,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是公元435年狄奥多西二世禁止的。直到1896年奥运会才再次召开,举办地点是希腊雅典。

ancientOlympics2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