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地方介绍]中国海南之海口

海口市位于海南省北端,隔琼州海峡与广东省雷州半岛相望,是海南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闻名中外的滨海旅游城市。mapHaiKou

  海口起源于汉代,开埠于宋末元初。“海口”一名最早出现于宋代,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历史上曾设有宋代的海口浦,元代的海口港,明代的海口都、海口所、海口所城,清代的海口商埠、琼州口,民国初期的海口镇。从汉代起,海口地属广西;明代公元1370年,海口划归广东。唐代公元627年,海口始隶属于琼山县。1926年12月,海口从琼山县划出,独立建市。1950年4月23日,海口市解放。1956年,国务院将海口市划为广东省的地级直辖市。 1988年4月13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关于设立海南省、建立海南经济特区的决议,海南建省,海口市成为海南省省会。历史长河,载述海口市漫长曲折的发展历程,也记述海口市光荣的革命传统,展现丰富的人文史迹景观。有为纪念被贬谪来海南岛、传播文化推动海南文化发展和交流的唐代名臣李德裕和宋代名臣李纲、李光、胡铨、赵鼎而始建于1889年的“五公祠”,为纪念明代琼籍清官海瑞而始建于1589年的海瑞墓园,为纪念明代琼籍名贤王佐而建于 1567年的西天庙,为抵御外侮而于1891年建成、与天津大沽口、上海吴凇口、广州虎门炮台并称中国清末四大炮台的秀英炮台等历史古迹;有1926年6月召开的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为纪念长期坚持琼岛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解放海南牺牲的2万名多烈士而建于1951年的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为纪念解放海南渡海作战英雄烈士而建于1957年的金牛岭烈士陵园,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而始建于1926年的中山纪念堂,为纪念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赴琼指导武装斗争而英勇就义的中共广东省军委书记李硕勋而建于1986年的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等革命名胜。

beach

      海口市处于热带滨海,热带资源呈现多样性,富于海滨自然特色风光景观。海口从发端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自北宋开埠以来,海口市随着海南的发展而形成相应的规模。在历史的长河中,海口市融汇在祖国历史的激流中,伴随着中华民族历史脉搏搏动而涌动。海口于1926年建市,1950年解放。1988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海口市成为海南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交通邮电枢纽。2002年,海口、琼山合并,海口市规模明显扩大。    

     海口:又称椰城,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省的省会,是海南省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处于华南经济开发带的前沿位置,毗邻港澳台、东南亚、是连接大陆和东南亚的枢纽,发展华南经济圈的区域合作和外向型经济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海口的对外开放十分活跃,目前,正在经营的外商投资企业6000多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60亿美元;内资企业10000多家,总投资220亿元人民币。海口还与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贸易与经济合作关系。

wolongshan

卧龙山位于海口至三亚中线公路78公里路碑向西4公里处,距屯昌县城4公里。山由4座山峰组成,山峦迭障,峭壁摩空,气势磅礴。山上奇石众多,有龙石,虎石、剑石、创石、石屋、石洞等,千姿百态,巧夺天工。山下有一龙湖,湖水清幽,绿树郁葱。

 

 

xitianmiao

位于海口市新华区义兴街75号,是祭祖明代海南名士王佐所建。王佐系海南临高县人,邱浚的高材生,博览群书,才华横溢,但他怀才不遇,入仕以后20多年一直徘徊在高州府、邵武府、临江府同知,85岁卒,有诗文传世。西天启有正室三进,第一进和第二进之间有天井,第二进和第三进之间有拜鲜拜亭,两边为东西厢廊。整个庙宇建筑系砖木结构,单式斗拱,雕梁画栋,工艺精致,规模宏伟。

wanlvyuan

万绿园占地约83公顷,是海口市最大的开放性热带海滨生态园林风景,也是游人和海口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园中栽种了近万棵以椰子树为主的热带和南亚热带观赏植物数百种,呈现出一派热带园林风光。

 

 

sugongci

苏公祠位于五公祠东侧,是为纪念北宋大文学家苏武而修建的。这里有苏轼留下的双泉、洞酌亭的遗迹。这是一座园林式庭院,祠堂、绿树、鲜花错落有致,溪涧曲径,泉水叮咚。苏公祠的左侧是面积近10亩的琼园,园内有浮粟泉、粟泉亭、洗心轩等东坡遗迹。浮粟果旁一堵粉墙嵌着一块石碑,石碑上刻着“浮粟泉”三个大字,碑前清凉的泉水注满了上下两口方井。相传这是苏东坡在此发现的。泉水纯净,清澈透亮,味道甘爽。盛下泉水,十几年不见水垢,用它泡茶,香醇无比,素有“海南第一泉”美称。现在井中泉水仍清澈见底,但已不见泉水喷涌。

参阅:

海口十大黄金景点游览指南

海南省海口市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