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贴士:当遇到车祸时该怎么办?

accident01

很多人在遇到车祸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做,手忙脚乱....居多的人会拿起手机拨电话给朋友,家人,男朋友,老公...等等。很多时候,打电话给他们也未必知道要怎么做。

不如自己学学一下,该如何 handle 情况:

  1. 首先保持冷静,不要慌张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
  2. 如果有人受伤,马上打 999 求救。
  3. 如果没有任何人受伤,观看周围环境是否存有危险。如果有马上把车子驾到一旁。
  4. 拿出笔和纸记下驾驶司机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和地址。
  5. 也记下对方的车款,颜色和车牌号码。
  6. 如果有目击者,记下名字和地址。
  7. 草画一份车祸前后车子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话,拍下照片。
  8. 交换对方的车保险公司。
  9. 千万不要争论谁对谁错!切记!(除非你觉得可以私下解决)
  10. 如果你的车子需要被拖,那么记得马上打电话到你的保险公司问讯临近的 PANEL 的修车厂。
  11. 在 24 小时内,到临近的警察局报警。
  12. 通知你的保险公司(虽然你不打算 CLAIM )因为对方可能会 CLAIM 你的保险(Third Party Claims )而导致你不见你的 NCD。
  13. 如果有任何疑问,打电话到你的保险公司询问。

还有一些警告:

  1. 千万不要把车匙留在车上,就算你要下车那么一分钟!(上几个月有个友人在焦籁民政大厦前,就是这样车祸被对方把车子给夺走了!)
  2. 如果是发生在 Kampung 区或四周没有人或晚上,千万不要下车。马上把车子驾到临近的警察局报警。
  3. 如果发生严重的车祸,记得安全第一。可以走动的话,走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约十公尺外以免车子爆炸!)
  4. 千万不要移动严重车祸导致严重受伤的乘客,这样可能会令伤者更严重!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