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不同人的不同性格与角色

不知大家是否有察觉,一群的人,无论是一群朋友中或是办公室里又或是一个家庭成员里或是陌生的团体里,往往都有一些人的性格来扮演不同的角色...都有这么样的一个人...

people

所谓的“领袖人物”,这个人属于个性比较外放,充满自信的强者。往往为“带领”这群人,无论是什么大小事情他都要给意见,做“阿头”。

第二种就是那种天生比较开朗天真的,常常给团体里的人带来欢乐的气氛,逗得大伙儿好开心。这个人可能比较幽默又或是那种常被当成笑柄的那一个。

也会有一个可能是某些方面没有其他人那么出众,总是喜欢说话大大声和举止比较夸张来吸引周围人的注目。常是个人们眼里爱表现的!

再来就是,自以为自己很高派的。只会对权贵或有利于他的人献殷勤。不会放过任何一些让他感觉有利的人献热情或幽默。

一定也会有一个是“醒字派”,非常理性、好分析的人,会是整个团体里最有智慧的那个。这人常会认为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他达到的成就。

第六种人是极其感性和情绪化的人,对别人的善恶有一种强烈直觉。喜怒哀乐直接就表露在他的脸上去了。

还有一种人就是“悲观主义”的主席,无论什么事情在他眼里都是行不通,都会有坏结果。

庆幸的是整个团体里会有一个很能体会到别人的感受、看出他们的需要的人。这个人往往会是那个在雪中送炭,对你嘘寒问暖。

最后的一种人,最简单最可爱,团体里的“follower” 。这个人没什么意见,大家说好他不会说不好,大家说不可以他不会说可以。是个非常“青菜”的人。

这九种人的性格,可能会有一两个是集聚在同一个人的身上,也可能同一个性格会出现在几个不同人的身上。也可能这个甲人在A团体里扮演某个角色,但当他在B团体时又扮演着另外的一个角色了。

试想想你常再一起的团体里是否也有着这样的人?

可能这就是上天的厉害吧!哈...在它的 pre-programmed 的程序里已经写好了。所以我常说,“天堂公司”的程序是在任何一个程序编写员之上!哈!你说是不是?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