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四月傻瓜节”(April Fool's Day)

aprilfool01 再过几分钟又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了,记得小时候很期待这一天....哈!因为这一天总有一些不记得的人会被整,最重要的是他不可以生气;有时候还会拿老师来开玩笑,甚至被老师愚弄....哇哈哈!

这几年人长大了,似乎又没有这种MOOD来玩,身边的朋友又好像不受玩?!不能了,明天一定要来“搞搞”一些人一下....嘻嘻。

愚人节到底是怎么由来的呢?

这一天有许多不同的说法,有人说是来自英国,也有人说是法国开始的,也有说是印度的欢悦节,更有者说是起源于希腊神话,百般说法之。

aprilfool02

  • 相传在西元1564年的时候,法国采用新的历法,将原来的元旦从四月一日改为一月一日。但是,因为旧的历法沿用已久,改了新历之后,大家一时之间还无法适应,每当四月一日时,总是有人会半开玩笑地照样送礼、宴会、拜年,趁机捉弄取笑那些健忘的人,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个专门愚弄人的节日,愚人节了!
  • 英国人认为:愚人节是西元十五世纪宗教革命之后才出现的一个节日。当时西班牙王腓力二世曾建立一个“异端裁判所”,只要不是天主教徒,就会被看成是异端(坏人、怪物的意思),在每年四月一日处以极刑。百姓们相当害怕,于是在四月一日这一天,便互相开玩笑、说说小谎取乐,来冲淡对统治者的恐惧与憎恨。时间一久,便演变为今天的愚人节。
  • 另外也有人认为,愚人节的由来,和圣经里的“大洪水”传说有关。相传距人类始祖亚当之后大约一千六百五十年间,上帝以洪水来毁灭世界,只留下亚当的后代子孙挪亚。他以一条人造的大船保全了一家大小及各种动物的生命,当洪海稍退之后,挪亚便放出一只白鸽,想找到一块水退后之陆地。由于当天正是四月一日,所以后人认为,在这一天去干一种毫无意义的事,有如白鸽之徒劳,实在有够蠢!所以,四月一日就成了愚人节了!
  • 一种说法认为这一习俗源自印度的欢悦节。该节规定,每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节日这天,不分男女老幼,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欺骗以换得娱乐。
  • 至于希腊神话的说法可以参阅百度的解释

在这一天的国外,任何人甚至是媒体都可以那“玩笑”来愚弄大众,谁都不会生气也不能生气。一些比较“历史性”的玩笑如:

  1. 荷兰的媒体曾经报道,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已经倒塌。
  2. 2003年,中国和韩国等多国的媒体则曾经报道,微软的总裁Bill Gates被枪杀的事件。
  3. OpenOffice.org则在自己网页的Home Page刊登,Bill Gates以自己私人名义购买了OpenOffice.org。
  4. 悉尼奥运会:1999年的愚人节,一个澳大利亚电台在早晨的新闻广播中,连线一名在国外的记者,他宣称,国际奥委会在一个9小时的会议中做出决定,取消悉尼举办200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资格。
  5. 1957年的愚人节,BBC的一个节目报导了一棵能生长意大利粉的树,并拍摄了主人收割意大利粉的镜头。
  6. 多年以来,NASA(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管理局)的愚人节惯例是在其每日天文图(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网站上恶搞。不过,说到它最得意的作品,则非2005年的“火星之水”照片莫属。
  7. 谷歌的愚人节恶作剧如招募在月球工作的员工,和其他愚人节恶作剧

aprilfool03 根据网上的一些资料,也有一些玩笑开得太大结果召来了“后果”(自食其果也!)要记得我们还是住在亚洲国家,文化思想方面还没有那么“前卫进步”,很多人还是会不能接受的哦!

2003年,SARS在香港蔓延期间,香港一名中学生利用从《明报新闻网》的网页格式改装,在自己制作的网站里发出一则假新闻,指因为SARS在香港蔓延,所以香港需要宣布成为疫区,海陆空交通要道即时封闭。此外,有关报导亦指当时香港的行政长官董建华为了不能好好处理疫情而向中央请辞。这一则愚人节笑话新闻本来只经过ICQ给他自己的同学,但有同学信以为真,把连结再散播给其他人,并迅速在网络传播,并引起公众恐慌,纷纷涌往超级市场抢购食物。港府于是立即召开记者招待会辟谣,并拘捕有关的学生,并控以“在明知SARS是疫病的情况下发布有关它的虚假消息”罪名。(据悉,当日《明报》总编辑张健波曾经致电向造谣男童警告。)

同日,著名香港歌影艺人张国荣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跳楼自杀。这一则死讯因在愚人节发生,消息虽然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但一度被人认为是不可能的恶作剧;直至主要媒体(电视新闻、电台新闻)有所报导,才发觉消息属实(与外国媒体不同,香港媒体不会在愚人节制造假新闻),随即带来演乐圈、乐坛和香港以至各地华人的震撼,不少人士均称此事难以相信。

aprilfool04

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

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让我借用碧海银沙心意坊的贺卡来祝福伟大的她!

看着母亲一丝一丝的白发,一条一条逐日渐深的皱纹,多年含辛茹苦哺育我成人的母亲.长满老茧的双手有我快乐的童年;斑白的双鬓有我成长的足迹!

在这属于您的节日里请接受我对您最深切的祝愿:

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妈妈,很久了,一直想对您说:“我爱您!”,您听见了吗?

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不同人的不同性格与角色

不知大家是否有察觉,一群的人,无论是一群朋友中或是办公室里又或是一个家庭成员里或是陌生的团体里,往往都有一些人的性格来扮演不同的角色...都有这么样的一个人...

people

所谓的“领袖人物”,这个人属于个性比较外放,充满自信的强者。往往为“带领”这群人,无论是什么大小事情他都要给意见,做“阿头”。

第二种就是那种天生比较开朗天真的,常常给团体里的人带来欢乐的气氛,逗得大伙儿好开心。这个人可能比较幽默又或是那种常被当成笑柄的那一个。

也会有一个可能是某些方面没有其他人那么出众,总是喜欢说话大大声和举止比较夸张来吸引周围人的注目。常是个人们眼里爱表现的!

再来就是,自以为自己很高派的。只会对权贵或有利于他的人献殷勤。不会放过任何一些让他感觉有利的人献热情或幽默。

一定也会有一个是“醒字派”,非常理性、好分析的人,会是整个团体里最有智慧的那个。这人常会认为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他达到的成就。

第六种人是极其感性和情绪化的人,对别人的善恶有一种强烈直觉。喜怒哀乐直接就表露在他的脸上去了。

还有一种人就是“悲观主义”的主席,无论什么事情在他眼里都是行不通,都会有坏结果。

庆幸的是整个团体里会有一个很能体会到别人的感受、看出他们的需要的人。这个人往往会是那个在雪中送炭,对你嘘寒问暖。

最后的一种人,最简单最可爱,团体里的“follower” 。这个人没什么意见,大家说好他不会说不好,大家说不可以他不会说可以。是个非常“青菜”的人。

这九种人的性格,可能会有一两个是集聚在同一个人的身上,也可能同一个性格会出现在几个不同人的身上。也可能这个甲人在A团体里扮演某个角色,但当他在B团体时又扮演着另外的一个角色了。

试想想你常再一起的团体里是否也有着这样的人?

可能这就是上天的厉害吧!哈...在它的 pre-programmed 的程序里已经写好了。所以我常说,“天堂公司”的程序是在任何一个程序编写员之上!哈!你说是不是?

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新的楼盘:Midfields, Sg Besi

有新的楼盘,看来蛮不错嘞!MIDFIELDS, SUNGAI BESI.......

midfields01

midfields02

midfields03

midfields04

位置在南北大道,NPE大道,和BESRAYA大道的交界处。

midfields_location

发展商乃 Syarikat Pembenaan Yeoh Tiong Lay Sdn Bhd。

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槟城将会建地下铁

undergroundRail_london

槟城州政府计划兴建地下铁,以解决槟城交通阻塞的问题。

今天,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在第二次的州议会表示说,“这将是个长期的工程。现在还只是个建议和计划,至于是否会被批准,就要交由中央政府来决定。”

他也说,这项计划的进行不只是会发展槟城州和解决槟城州的交通问题,同时也保留槟城州的历史文物和历史建筑物。

Source: Penang proposes underground rail

香港地鐵 - 香港地下鐵 ( MTR) 及 香港機場快線

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摩托罗拉公司将一分二

icahn 迫于公司投资者、亿万富翁卡尔·伊坎压力(Carl Icahn),摩托罗拉(Motorola)终于同意将挣扎中的移动设备(手机)部门与其他业务分离开来。但摩托罗拉不准备放弃手机业务。

摩托罗拉公司在今天宣布,公司的董事已同意将公司分拆为两间彼此独立的上市公司。

一家公司专注于移动设备业务(Mobile Devices ),另一家则专注于宽带和移动解决方案(Broadband and Mobility Solutions)。

摩托罗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雷·布朗(Greg Brown)表示,将公司分拆为两家业界领先的公司将有助于提高灵活性,调整资本结构和增强管理的集中性,还可以为公司股东创造方向性更强的投资机会。

“Creating two industry-leading companies will provide improved flexibility, more tailored capital structures, and increased management focus – as well as more targeted investment opportunities for our shareholders.”

摩托罗拉公司希望在2009年开始分拆,并于当年完成分拆。

“The Company expects that the separation of its businesses, if consummated, would take place in 2009.”

布朗还在声明中称,公司董事会正在寻找手机业务的新领导。布朗说:"我们相信我们的品牌、我们的人才和我们的知识产权,我们预计公司分拆之后,移动设备业务作为一家业务更加集中的独立公司必将恢复其市场领袖地位。"

“As part of that effort, we have undertaken a global search for a new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for the Mobile Devices business. We believe strongly in our brand, our people and our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expect that the Mobile Devices business will be well-positioned to regain market leadership as a focused, independent company.”

摩托罗拉手机在近年来已经失去了市场,旦旦Asia Pacific的市场就输给了 Nokia 和 Samsung (参考以下的图)。

mobileMarket_APAC

本人也是使用摩托罗拉的精明手机(Motorola E680),如果你问我下一次还会买精明手机(Smartphone/PDA)吗?我会很肯定的答你,!但如果是否会再买摩托罗拉的手机吗?我就真的会考虑一下,哈!

且看看 IDC 的调查结果:

mobileMarket_continueBuy

参阅:

商业周刊:伊坎卷土重来 MOTO进退维谷

Motorola Commences Process to Create Two Independent, Industry-Leading Companies

Motorola to Split Into Two After Phone Sales Slide

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好累,大塞车!

好累!才到家不久...

今天放工时,以为早一点走可以避得了一点塞车的,哪里知道TMD一从 Jalan Bukit Bintang 一转入 Jalan Tun Razak 就开始“严重”的塞车....一塞就塞了整整两个小时半才走到Jalan Duta 嘞!前后都不到十个公里!

jam240308

算一算, 少于10 公里,7.41 公里 / 2.5 小时 = 不到 3km/h 嘞!!走路都比驾车快...那双腿,踩油门和 Clutch 都差不多要踩到断了....

刚才才知道原来是那笨蛋的 SMART Tunnel 关闭!中国报的短讯说:

连日豪雨后,精明防洪隧道关闭,以便排水,导致隆市地区道路今早和傍晚严重塞车。

这么说,如果继续连日下大雨,那么岂不是要每一天都得这样塞车??

p/s: 有点小题大做,嘻...只想发泄一下.....

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新闻部发表说不会管制部落客?!

根据一些主流报章说道,新闻部部长拿督阿末沙比里(Ahmad Shabery)说不会管制部落客,反而他在首相的要求下,尽量和布落客会面交流。

他也说政府,新闻部非常看重非主流的媒介体扮演的角色,这些声音是不容忽视的。

参阅:

中国报:提出建议性批评,部落客愿与部长交流,22 March 2008

Jeff Ooi : Just being cheeky about bloggers

[转载]史记::陈冠希列传

刚看见这篇文章,这作者太TMD有才华了!喜欢华文的朋友,你又看得懂多少?

史记·陈冠希列传

 

陈公冠希者,江东上海府人也,龙额准目,骨骼清奇。冠希年尚垂髫,肆意狂放,不拘礼法,世人奇之。时有名士宋祖德者,见冠希,异其貌,讶然曰:“此子治世之情魔,乱世之淫棍也!”


冠希之父,岭表巨贾,家资亿万,然冠希少时父弃其母,携小蜜而去,独遗巨资与冠希。冠希遂得日糜金二千,恣意放浪,悠游裙钗之中,狎戏脂粉之间。


既弱冠,冠希携巨资而入梨园为伶,未几,声名鹊起,名动香江,粉丝甚众。香江梨园,佳丽甚众,纯女熟妇,万紫千红,环肥燕瘦,婆娑婀娜,浅笑轻颦,极尽瑰姘。冠希见之,怅恨良久,叹曰:“不入此间,不知天下佳丽何其多也!吾必一一御之!”左右皆笑,以为妄言,冠西太息曰:“嗟乎,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时有丽姝曰钟氏欣桐者,或谓之“阿娇”。冠希见之,曰“吾必御之!” 或曰:“此女甚纯,常自比贞女烈妇,恐不可得也!” 冠希笑曰:“以貌取人,失之子羽。诸君徒知其貌,安知其底?!吾且为诸君尝之,诸君但作壁上观,温酒以待吾归!”遂入阿娇金屋,倾而,执阿娇亵衣以归,而镬酒尚温,左右皆拜服!或赞曰:“温酒之间,斩将夺旗,古有云长,今有冠希!”


冠希既得阿娇,意尤未平,偶遇熟妇曰张氏柏芝者,魂动心醉,情难自禁,遂提枪而往。或劝曰:“不可!阿娇很傻很天真,然此女黠甚,公今虽得之,异日恐受其害!”冠希不纳,拔枪而上,鼓而攻之,粉肠一现,柏芝束手!


冠希既收柏芝,遂欲如洪水,一发不可再收,终日游荡梨园,渔艳猎色,遇花弄花,见柳戏柳,半截粉肠,无孔不入,所御之女,虽罄南山之竹,难以数之。


冠西好画,尤嗜春宫,其御百女,皆以相机摄之,存之电脑,或邀朋共阅,或举杯独赏。后电脑崩坏,与修,冠西春宫遂泄。好事者闻之,以千金购之,散于网上,遂天崩地裂,百兽惊惶,中外侧目,香江鼎沸。夷人闻之,皆惊曰:“中国者,冠带之国,礼仪之邦,圣人之所在,而蛮荒之所慕也!孰知黄暴若此!”众女皆自危,或以千金购冠希之头。冠希闻之,急亡之东夷曰美立坚者,不敢复出。世人谓之曰“艳照门”。


阿娇、柏芝闻事泄,皆惶然。阿娇泣告世人曰:“很傻很天真”。 柏芝之夫霆锋闻之,仰天叹曰:“吾识柏芝三十年矣,孰知其贱若此,反不如芙蓉姐姐也!”遂意欲休之。


是时,冠西身败名裂,梨园索冠希之财,社团购冠希之首。冠希途穷路尽,遂告天下曰:“某今退出香港梨园,永不复出!”众人乃罢。
或谓曰:“公何以自断后路?既出梨园,复能何为?”冠希笑曰:“此吾之计也!吾所誓出者,唯香江而已!浩浩中原,煌煌美夷,安得无为?今中原大豪张公纪中,已以千金聘吾饰西门庆矣,得无可乎?” 左右皆服之。


复五十年,冠希卒,终前曰:“吾纵横半世,阅女无数,所不得者,惟西施、貂禅、昭君、玉环而已!今吾死,虽上追九天,下穷九泉,终当觅而御之,方无恨矣!”言迄,大笑而卒,左右皆汗颜。既卒,谥曰“黄品源”。然世人叹冠希之才,皆尊之为“黄帝”,礼祀与轩辕氏同。


冠希既卒,一缕幽魂遂悠悠荡荡,度灌愁海,升离恨天,终至一所在,但见朱栏白石,绿树清溪,真是人迹希逢,飞尘不到,只见其中又走出几个仙子来,皆是荷袂蹁跹, 羽衣飘舞,姣若春花,媚如秋月,回念当日所读之风月宝鉴,此地岂非太虚幻境,遂更名混世巛魔王,终日醉以灵酒,沁以仙茗,警以妙曲,行风月无边之事,正是:厚地高天,堪叹古今情不尽,痴男怨女,可怜风月债难偿.


太史公曰:“中国自和谐后,奇事纷呈,惊世骇俗者甚众,然黄暴若冠西者,未之有也!奈何冠希之生不逢国,设投身东瀛,安知不可为倭国宰辅乎?”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台湾总统选举成绩出炉

收到中国报手机短讯,“马英九狂胜谢长廷220万张票,当选台湾总统....”

MaYingJeou

备受注目的台湾332大选,又一个反风的趋势。由在野蓝派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取得狂胜!

蓝(国民党):765萬8724票(58.45%)
绿(民进党):544萬5239票(41.55%)
多數票:221萬3438票(17%)
投票率:76.33%。

( 资料源自中国报)

 taiwanElection01

这场选举的成绩是否再一次显示着人民们的成熟的民主意识?从选举的成绩来看,台湾的人民不再受民进党的把戏,不再要贪腐的执政党...台湾人民希望有清廉的政府为台湾的未来带来更好的发展。

备注:

值得参阅的网页

2008第12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暨全國性公民投票 

中央选举委员会

浅析台湾的选举

马英九·Wikipedia

 

这才是真正的"皇宫"?

经友人的提点,再到网上搜查一番....发现原来先前的“皇宫”原来搞错了!(pai-say 啊!)不过,这间“皇宫”其实也不逊色哦!

06mansion

istana-zakaria-7

mansion

06bedroom

Jacuzzi

值得赞扬的领袖美德

今天 MY FM 的《茶煲子子宝》里有这么一题“送分题”...槟城的首席部长林冠英有三不,其中是他选择不要入住官方府邸,选择宁愿在他父亲的旧居所。

原因是他说不能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不能因为自己的私欲而花费高达马币十万零吉!

这是回教党的副主席 Haji Mohamad Sabu 在拜访他后这么说。他还说YB林约了他在 McDonald 见面!

“Tahu di mana Guan Eng nak jumpa saya? Di restoran McDonald,” kata Mohamad Sabu.

虽然最后还是 Tuan Haji 基于机密与保安为由,选择在YB 林的老家见面。YB林还以一般住家穿的“短裤”来接见他。Tuan Haji 见他家后问他为什么不要搬入官方府邸?YB 林就这么答他:

“Susahlah, kalau nak pindah kena perbaiki. Terpaksa belanja sampai RM100 ribu. Takkan saya nak belanja duit rakyat sampai RM100 ribu untuk kepentingan saya”

真的让人感动,无不让任何一个人举手示敬!反之首相府则花费马币1千581万来装修!!(根据一些网上的资料来源...真实性则不知道)。他是续吉兰丹的 Tok Guru 的简朴后,第二个不肯乱花人民的金钱和选择俭朴生活的 MB/CM。实在令人敬佩!

今天我们可以看见的是 DAP 和 PKR 在这选举后,他们要树立一个领袖该有的好榜样。他们宁愿放弃荣华富贵的居所,选择不要乱花人民的金钱...

敢问这50年来,又有多少国阵的领袖曾经那么做?

如果每一个人民代表都可以那样树立好榜样的话,我们就不会看见今天的国阵的领袖们都是那么的富裕,享尽荣华富贵了...人民的生活可能就不会那么的辛苦,生活水准那么的高了!

我们,马来西亚的人民,期待可以希望在 DAP 或 PKR 或 PAS 执政的州属看见“改变”...因为他们已向我们说了“他们不会胡乱花人民的任何一毛钱!”。雪州的 MB 也说不会更换新的官车和装修官邸。他们也不会像其他的领袖人物花纳税人的钱去“旅行”,所谓的“Lawatan Sambil Belajar” 如到马尓代夫参观那里的厕所设施等。

如果今天的执政党领袖们不会效仿这样的领袖美德,他们就只有一个结果....变成历史!

希望我们的每一票是没有白费的!只有让时间来证明。

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哪里的皇宫

只有一个字,“”!!你可以相信吗?

找一天有空可话,一定要驾车去亲眼看看......

ATT412426

ATT412427

ATT412428  ATT412429

ATT412430 ATT412431

ATT412432

 ATT412434

ATT412435

ATT412437   ATT412440

ATT412438 

ATT412439

ATT412441

这间到底是五星级酒店还是住家??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贴士:当遇到车祸时该怎么办?

accident01

很多人在遇到车祸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做,手忙脚乱....居多的人会拿起手机拨电话给朋友,家人,男朋友,老公...等等。很多时候,打电话给他们也未必知道要怎么做。

不如自己学学一下,该如何 handle 情况:

  1. 首先保持冷静,不要慌张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
  2. 如果有人受伤,马上打 999 求救。
  3. 如果没有任何人受伤,观看周围环境是否存有危险。如果有马上把车子驾到一旁。
  4. 拿出笔和纸记下驾驶司机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和地址。
  5. 也记下对方的车款,颜色和车牌号码。
  6. 如果有目击者,记下名字和地址。
  7. 草画一份车祸前后车子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话,拍下照片。
  8. 交换对方的车保险公司。
  9. 千万不要争论谁对谁错!切记!(除非你觉得可以私下解决)
  10. 如果你的车子需要被拖,那么记得马上打电话到你的保险公司问讯临近的 PANEL 的修车厂。
  11. 在 24 小时内,到临近的警察局报警。
  12. 通知你的保险公司(虽然你不打算 CLAIM )因为对方可能会 CLAIM 你的保险(Third Party Claims )而导致你不见你的 NCD。
  13. 如果有任何疑问,打电话到你的保险公司询问。

还有一些警告:

  1. 千万不要把车匙留在车上,就算你要下车那么一分钟!(上几个月有个友人在焦籁民政大厦前,就是这样车祸被对方把车子给夺走了!)
  2. 如果是发生在 Kampung 区或四周没有人或晚上,千万不要下车。马上把车子驾到临近的警察局报警。
  3. 如果发生严重的车祸,记得安全第一。可以走动的话,走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约十公尺外以免车子爆炸!)
  4. 千万不要移动严重车祸导致严重受伤的乘客,这样可能会令伤者更严重!

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危言耸听,惟恐天下不乱

自上星期的大选后,陆续有收到一些关于暴乱,种族敏感的短讯和电邮...如刚刚今天收到的“警告”说:

收到最新消息,JB,KL有人吃了马来饭后染上爱滋, 马来人把爱滋者 血放在kali 食物里,华人来吃时 加入食物里给华人吃 请专给所以同胞朋友们, 小心现在比513厉史还可怕  快快快

handphone

试想想,这样的短讯的用意是什么?对一些原本已经存有种族歧视观念的人们(无论是华人还是马来人)会起什么样的反应?!可能原先没有所谓的513事件,如果再继续有这种敏感的讯息还在流传的话...后果真的是不敢想象!

所以恳请各位,如果有收到这类的讯息...不要再帮助那些另有用意的人,传导这种误导性的消息,不要让他们得逞,如愿以偿!自己看了,警惕一下就DELETE 掉!切记切记!!

个人觉得一定是那些不甘心的人群,想炒起种族主义这敏感事件来让人民们对新选出来的政府感到害怕等...就象刚刚在槟城发生的示威行动,明人一看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2008年3月14日星期五

了解一下我国的国会(2)

续几天前的了解一下我国的国会(1) ,答应说要好好说一说关于马来西亚的国会竟然忘记了~哈。

Parliament01

我国是个拥有君主宪法制度的民主国家,以最高元首为最高统治者并同时拥有宪法和国会。国会就是两院制立法机关,由两个议院而成立。效自于英国的西敏寺制度(Westminster System)。

其中君主宪法制度的条件就是把统治国家的权利分配于三个机构即司法界(Kehakiman ),法律界(Perundangan)和执政界(Pertadbiran or Eksekutif)。我国由十三个州和两个联邦直辖区构成,一部分的权利如财政,教育,国防,国际贸易等将归于中央政府即国会(Parlimen)直接管制;一部分的权利则归州政府(DUN)。这一切都清清楚楚地写在我国的宪法里。

所以在大选的时候,我们都需要投两张票来选个别地区的中央代表和州代表。

在一个拥有君主宪法制度的国家,我国的宪法里已有写明最高元首(DYMM Seri Paduka Baginda Yang Di-pertuan Agong),九个州的苏丹(Sultan)和马来统治者会议(Majlis Raja-raja)给予权利维护和保障各自州属马来同胞和回教的权益。这群国家的皇族将拥有权利来以宪法来执行任务(但必须由首相或州务大臣来当“师爷”<--也是实权者)。没有马来统治者的州属将由首席部长(Chief Minister)来担任。

霹雳州直今天为止还是难产就是这么一个原因,当然也存在了种族和宗教的因素;首席部长则如槟城州刚凯旋归来的行动党林冠音担任,前任部长是许子根博士。

::国会::

我国的国会分成三个机构即:

  1. 最高元首(DYMM Seri Paduka Baginda Yang Di-pertuan Agong)
  2. 上议院 (Dewan Negara)
  3. 下议院 (Dewan Rakyat)

先下议院,它由 223个国会议员(MP - Member of Parliament)组成的。这些国徽议员就是在最近的全国大选里由人民一票一票投选出来的。每五年将举行一次,由执政的首相来决定选举的日期和解散国会。当选举出来的结果,拥有最多席位的党将当任执政党即所谓的在朝,反之就是在野党。

国阵就在这一届只赢了140个席位(62。78%),只是以“简单多数”而赢取执政权。反对党成功推翻了国阵以往2/3多数的赢面。好象记得宪法里曾规定,执政党里的每一个国会议员在投票通过某议程时是要100%支持首相的!这也就是说没有2/3的多数票,要推行或删改法令都没有以往般的简单!这该是对人民一个的很好的局面吧。希望人民的选择是没有错的!

上议院,由70名Senators组成。其中每个州属将委任两名代表,即有26名。最高元首将委任联邦直辖区4名(Kuala Lumpur 2名,Labuan 1名和 Putrajaya 1名)。其余的40名将由首相推荐并由最高元首来委任。担任上议员的基本条件必须30岁以上,且最多担任两个政府期(两届)。

不知槟琅岛,贝壳河,平安村等的领袖人物会被委任为上议员,并委任为某部长吗?!一切还要等待我们亲爱的首相公布了内阁名单才知道...相信下周大家就会知道了。

有点累了,有时间再继续吧...关于国会的权利,州政府等。

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新片嘞::《老师嫁老大》

喂喂喂~ Hellooo.....

好消息,新加坡的梁婆婆(梁智强)又有新片了!我就是那么喜欢他的电影,不知道为什么...嘻。如《钱不够用》,《突然发财》,《小孩不笨》,《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等都是本人好喜欢的。可能他的电影总是很有教育性,又搞笑...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他们的用词说话让身为他们邻国的马来西亚兼 Hokkien 人感到特别亲切,还有他们所演的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啊!

 

《老师嫁老大》由马影视制作公司DoubleVision、新加坡新传媒星霖电影及东方天蝎电影集资。听说这片以在农历新年时在新加坡放映,票房竟超越《长江七号》勒!而且首日上映就取得了80万的高票房。听说现在票房已高达1500万!

新年时和老爸老妈去看了《长江七号》<---- 孝顺勒,嘻。感觉也蛮有意思的,虽然没有星爷以往的“无极无厘头”和大动作(这该是导致这片的票房没预料中的好呱,观众们期望太高或期望的不是那样?!)

Advertlets 还举办了一个送出110 张《老师嫁老大》戏票的宣传!只要博客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写出一段博文:(不知道我有没有搞错?!)

为什么你想看这一部“老师嫁老大”?

《老师嫁老大》的主角范文芳(Fann Wong )与李国煌(Mark Lee )在戏中掩饰一对夫妇。芳乃黑社会“阿窿”老大,煌则是个娘娘腔的老师。就这个配搭就已经够吸引我了!哇哈哈...性感的芳在片中要掩饰一个性格强悍兼霸道的男人婆,实在难以令人想象!听闻她还在拍电影时遍体鳞伤添...还在电影里有她尺度最大胆的一次!有点点的期待哦....

一向粗里粗气的李国煌,在这套戏里竟然扮演梁智强戏里说的“肉干”(Bak kua ~ Ah Gua ),即娘娘腔!哈哈...想到都要笑死了!他真的是前世修来的福,奉旨吃范文芳的“豆腐”。

还有期待那陪伴我,还有很多很多在大马尤其雪隆区在放工时堵车的上班族的声音,988 超级K6堂里的 KK。听说他扮演着杀手??!真的吗?可以吗?

其他的演员们该是那些我记得的脸孔,但不记得的吧...一向以来都对娱乐新闻比较不敏感的我....

废话多多,口水多过茶哩!总之一定要看!

ahlongltd-special

 

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了解一下我国的国会(1)

pilihanraya02pilihanraya01

 

 

 

 

 

 

 

一番的激烈“大海啸”选举,一番新气象,我国的历史又一次的转折点....

这一次的选举,显示着我国的民主意识又更加迈进了一步,人民们已不再善忘,人民们已经意识到真正民主的意识,开始追求民主自由!

欣慰的是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也开始更注意国家,开始更注意新闻。连一些身边鲜知时事的朋友也会知道什么人,什么党,国家这几年来发生了什么事,什么党代表说了什么等等...开始关心我们的社会国家了!

但,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身边很多同龄的朋友同事只知道选举,选国席,选州席...但,选来做什么竟然不知道?!在选举成绩公布当晚,竟有个朋友问我“他们中选后会做什么?”!!

心想,是不是也有好多人不知道到底选举后,这些被人民们一票一票(不包括那些“一桶桶的票”!)选出来的人民代表到底会干什么?就私底下问了很多朋友....不问还好,一问大多的“年轻人”是不了解我国国会是如何 FORM 起来,如何 FUNCTION 的等等。 ~~ 晕 ~~

开始觉得在 FORM 6 时,最喜欢的一科 Pengetahuan Am 是那么的重要。(不知道为什么自小就对时事非常感兴趣,不知道是不是被我老爸影响到?哈!)很多没有念中六的朋友明显“不知道”得多了。是不是该把这课程篇入 SPM 的课程,以便较多的学生了解了解一下?(Instead of Form 6 ?! )对一些没有兴趣的同学固然觉得很闷,很难念,很难记得。但当篇入SPM考试课程时,为了考好成绩的同学就会“花时间”来读,来记得了....对不?这将会使年轻的一代会更加关心国家大事,更懂得分析黑白了!

这一科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国家。PA 的课程包括了很多关于我国的“东西”,如:宪法,国会,州政府及马来统治者的权利和关系(就如有Sultan的州属就有州务大臣,他也将是州的宗教师....如今霹雳州的热门话题之一),内安法令等等。

“费话”似乎说了很多吖,长篇大论,不知道到底说了什么....哈!原本想解释马来西亚的国会是如何构成的,竟然离题了! ~~ 天 ~~ 明天再“认真”分享一下“我知道”关于国会的事儿吧...

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转载]你选狼还是选狮子?

还有两天就是选举的大日子....有时间就看看以下的文章蛮有意思的!

lion

上帝把兩群羊放在草原上,一群在南,一群在北。
上帝還給羊群找了兩種天敵,一種是獅子,一種是狼。
上帝對羊群說:「如果你們要狼,就給一隻,任它隨意咬你們。
如果你們要獅子,就給兩頭,你們可以在兩頭獅子中任選一頭,還可以隨時更換。」


這道題的問題就是:

如果你也在羊群中,你是選狼還是選獅子?


很容易做出選擇吧? 好吧,記住你的選擇,接著往下看。

wolf
南邊那群羊想,獅子比狼兇猛得多, 還是要狼吧。於是,它們就要了一隻狼。
北邊那群羊想,獅子雖然比狼兇猛得多,但我們有選擇權,還是要獅子吧。 於是,它們就要了兩頭獅子。

那隻狼進了南邊的羊群後,就開始吃羊。狼身體小,食量也小,一隻羊夠它吃幾天了。 這樣羊群幾天才被追殺一次。


北邊那群羊挑選了一頭獅子,另一頭則留在上帝那裡。 這頭獅子進入羊群後, 也開始吃羊。獅子不但比狼兇猛,而且食量驚人,每天都要吃一隻羊。 這樣羊群就天天都要被追殺,驚恐萬狀。羊群趕緊請上帝換一頭獅子。 不料,上帝保管的那頭獅子一直沒有吃東西,正飢餓難耐,它撲進羊群,比前面那頭獅子咬得更瘋狂。 羊群一天到晚只是逃命,連草都快吃不成了。


南邊的羊群慶幸自己選對了天敵,又嘲笑北邊的羊群沒有眼光。北邊的羊群非常後悔,向上帝大倒苦水,要求更換天敵,改要一隻狼。
上帝說:「天敵一旦確定,就不能更改,必須世代相隨,你們唯一的權利是在兩頭獅子中選擇。」


北邊的羊群只好把兩頭獅子不斷更換。可兩頭獅子同樣凶殘,換哪一頭都比南邊的羊群悲慘得多, 它們索性不換了, 讓一頭獅子吃得膘肥體壯,另一頭獅子則餓得精瘦。 眼看那頭瘦獅子快要餓死了,羊群才請上帝換一頭。


這頭瘦獅子經過長時間的飢餓後,慢慢悟出了一個道理:


自己雖然兇猛異常,一百隻羊都不是對手,可是自己的命運是操縱在羊群手裡的。 羊群隨時可以把自己送回上帝那裡,讓自己飽受飢餓的煎熬,甚至有可能餓死。

想通這個道理後,瘦獅子就對羊群特別客氣,只吃死羊和病羊,凡是健康的羊它都不吃了。 羊群喜出望外,有幾隻小羊提議乾脆固定要瘦獅子,不要那頭肥獅子了。


一隻老公羊提醒說:「瘦獅子是怕我們送它回上帝那裡挨餓,才對我們這麼好。 萬一肥獅子餓死了,我們沒有了選擇的餘地,瘦獅子很快就會恢復凶殘的本性。」 羊群覺得老羊說得有理,為了不讓另一頭獅子餓死 ,它們趕緊把它換回來。


原先膘肥體壯的那頭獅子,已經餓得只剩下皮包骨頭了,並且也懂得了自己的命運是操縱在羊群手裡的道理。 為了能在草原上待久一點,它竟百般討好起羊群來。而那頭被送交給上帝的獅子,則難過得流下了眼淚。


北邊的羊群在經歷了重重磨難後,終於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南邊的那群羊的處境卻越來越悲慘了,那隻狼因為沒有競爭對手,羊群又無法更換它, 它就胡作非為,每天都要咬死幾十隻羊,這隻狼早已不吃羊肉了,它只喝羊心裡的血。 它還不准羊叫,哪只叫就立刻咬死哪只。南邊的羊群只能在心中哀歎:「早知道這樣,還不如要兩頭獅子。」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選擇題,據我多次親自嘗試的經驗,如果拿來問歐美的朋友, 大多數人都會選獅子,但是如果拿來問我們自己國人,大多數人都會選狼(包括我自己)。


領悟到了嗎? 握有決定權的才有生機,否則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了。

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视频] 娱乐大选 MTV

2008年的一场大“选”

加价热潮-大选前必看

雨一直下

以上视频纯属娱乐和巧合而已...

惊人的荀干肉丝,还要吃吗?

今天又收到一些奸商惊人伎俩的电邮...

bamboo01

1. 首先准备一些免洗筷子。

bamboo02bamboo03

2. 把筷子剪成适当的长度。

 bamboo04

bamboo05

3. 然后放在酒中浸泡几天。

bamboo06

bamboo07

4. 再来加上调味料,加盐和苏打 ( Sodium Bicarbonate )。

bamboo08

bamboo09

5. 再加粉糖和酱油。

bamboo10

6. 一起燉煮。

bamboo11

bamboo12

7. 放在瓶子里一段时间。

bamboo13

bamboo14

8. 筷子荀干完成了,汤汁被筷子吸干了。

bamboo15

bamboo16

9. 从那一面看来都像荀干。

bamboo17

bamboo18

10. 完成了,还蛮像的勒!看你还敢不敢吃!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