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一个感人的空姐日记

我是东方航空公司的一名普通的空姐,由于参加工作没几年,所以没有遇到叫人难忘的大事,天天都是在端茶倒水的小事中度过。没有工作的激情,很平淡。可是今天6月7日发贴当天,就是今天遇到的一件事情却叫我改变了对工作对人生的看法。


今天我们执行上海----北京航班时,旅客很多,满满的一飞机。上飞机的人群中就有一位很不起眼的农村老伯伯,背着一个大麻袋身上还有一股农村特有的土炕味。


air 当时站在机门迎客的我第一个反映就是现在的社会还真发达了,连农村老伯伯都有钱坐飞机,真奢侈。当飞机平飞时,我们开始加水,加到20多排时,看到了这位老伯伯,他很据谨的坐在座位上,直挺挺的,一动不动,麻袋也不放在行李架上,老伯伯抱着大麻袋,乍一看像是个支着地球的地球仪,直挺挺像个雕塑。问他喝什么,他很惊慌的连连挥手说不要。要帮他把麻袋放在架子上,他也拒绝。

只好由著他抱着了。过一会,开始发饭了,我们发现他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座位上,感觉好像很紧张的样子,给他饭他还是连连挥手不要。于是乘务长过去亲切的问是不是病了。他很小声的说他要上厕所,但是不知道飞机上能不能乱跑,怕碰坏了飞机上的东西。


我们告诉他没关系的,并叫一个男空保带他去了厕所。等我们第二次加水的时候,发现他看着别的客人喝水,在舔嘴,于是没有问他就帮他倒了一杯热茶水给他放在桌子上。


谁知,这样一个动作却惊吓住了他,他一下跳起来连连说不用不用,我们对他说您渴了,就喝点吧。这时他做了一个更惊人的动作,从怀里掏出一把钱,都是一块一毛的,要塞给我们。


我们告诉他说这是不要钱的,他不相信,说他在街上走的时候进去要水喝别人都从来没给过他,都是很厌恶的赶他走。我们这才知道,他为了节约钱,一路上尽可能不坐车就走,硬是从郊区走到机场附近才坐的车到了机场,他身上没多少钱,只能问路上的餐厅要水,可惜大多数时候都是被赶出来,别人以为他是要饭的。


我们劝了好一阵子,他才相信了我们,坐下,慢慢的喝着茶。我们问他饿不饿,要不要吃饭,他还是连连说不要,他说他有两个儿子,都很争气,考上了大学,小儿子在上大三,大儿子已经工作了。这次他来北京看他上大学的小儿子,由于大儿子已经工作了,想把他们两口子接到城里来跟自己住,可是老两口不习惯,住了一阵想回乡下了。

这次是大儿子不想让老爹周车劳顿特意买的飞机票,本来想陪老爹一起去,因为老爹没坐过飞机怕他不认识路,可是老爹嫌飞机票太浪费死活不肯坐。后来劝通了,老爹怎么也不叫儿子再买一张票浪费钱,坚持自己一个人来。他背了一麻袋的红薯干,要给小儿子吃。上飞机前安检时,工作人员说麻袋太大叫拖运,可是他死活不肯,说怕弄碎了小儿子不喜欢吃了。


我们告诉他说放在架子上很安全的,他警惕的站起来看了半天才小心的放上去。在航班期间我们一直很勤的给他加水,他都很有礼貌的谢谢我们。可是他还是一直坚持不吃饭。尽管我们看出来他已经饿的咕咕叫。到飞机快落地的时候,他很小心的问我们有没有袋子,给他一个,并要求我们把他自己的那份饭装好提给他。


他说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他要带给他的小儿子。我们都惊住了。对于我们来说,天天见的饭菜,在一个农村老人眼里是这样的珍贵。他自己舍不得吃,饿着,要留给他的儿子。于是我们把剩余没有发的饭都装好了准备给他,可是他很惊慌的拒绝了,他说他只要属于他自己的那份,不占别人的便宜。我们都被这样的一个老人感动了。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却深刻的教育了我。本以为事情结束了,谁知道在别的客人下完以后,他最后下飞机,我们帮助他把麻袋提到了出口,正准备帮他背上,他做出了一个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动作:他扑通一声跪在地下,老泪纵横的给我们磕头,一边磕一边说"你们真是大好人,我们农村人一天只吃一顿饭,从来没喝过这样甜的水,见过这样好的饭,今天你们不嫌弃我,这么热情的对我,我真不知道怎么样感激你们,希望你们好人有好报。"一边跪一边说一边哭,我们大家慌忙扶起他,连连劝他,并交代一个地面服务员将他安顿好,我们才回飞机上继续执行我们的任务。


说实在话,工作了5年,飞机上什么样的客人都见过了,野蛮的,打人的,无理取闹的,就是没见过给我们下跪的,说实在的我们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就是给他老人家多倒了两杯水,竟要这个70多岁的老伯伯跪下谢我们,再加上看着他背着一麻袋红薯干,自己不肯吃宁愿饿着把飞机上的饭带下去给儿子,还不肯多要别人的饭贪便宜,我真为我自己感到内疚,我以后要学会感恩学会报答别人。是这个老伯伯教会我怎么去善良正直的活着。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