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世界宣明会赈灾汇报(2008年6月16日)

缅甸风灾

image

关怀儿童
儿童往往在灾害中是最无助的受害者,纳尔吉斯风暴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例外。
估计逾40%,或100百万名灾民,是我们的儿童。其中大部分的他们在这次风暴中丧失了双亲或弟兄姐妹。
作为一个以儿童为服务对象的救援组织,世界宣明会目前最关注的是儿童的身心健康及发展。


儿童医疗保健服务
雨季的来临带来了疟疾及骨痛热症肆虐的隐忧。还未退却的洪水、残破不堪的居住环境更大大增加了疾病传播的危机。
今年12岁的荣儿,在家中经历了一生难忘的风暴袭击。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整晚的暴风雨,不断的拍打着他所居住的小小茅屋。整个屋顶被吹走后,荣儿一家唯有躲在屋底下寻求庇护。她母亲说,“我怀里的婴孩差一点死去。他全身都湿透了,我们身上没有一片干的毛巾可以裹住他保暖,我唯有紧紧的抱住我的孩子让他暖和些。”
现在,这9个月大的婴孩正在温暖干爽的摇篮中熟睡。
世界宣明会为荣儿的家庭提供了防蚊网,一个简单却又有效的防范措施以杜绝蚊症的肆虐。


儿童的身心健康
世界宣明会设立了44所儿童关顾中心 (CFS)以协助儿童摆脱灾害的恐惧及阴影。7,000 名儿童在此歌唱、玩耍、绘图及接受辅导。世界宣明会的儿童关顾中心确保儿童的身心健康及安全都得到适当的照顾,让父母们少了一份忧虑。

image

最新数据
 78,000 人死亡 (官方报导)
 56,000 人失踪 (官方报导)
 2百40万名灾民受影响 (联合国估计)
世界宣明会的回应
对于物资的供应及分配,世界宣明会拥有完全的控制。以下是世界宣明会的救援工作进展汇报:
 粮食: 288,500名灾民受益
 其他日常所需:114,500名灾民受益
 帐篷: 24,700名灾民受益
 食水及卫生: 88,500名灾民受益
世界宣明会期望在6个月的紧急救济期间援助350,000名灾民。目前,一项长期的重建计划已被拟定,旨在协助灾民们重建家园及生计。

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所筹款项:RM466,443.50 (截至6月12日)

中国四川大地震

image

12岁的小张,由于学校在地震中被震毁了,她被迫停学至8月。
她说,“当时,我们真的很害怕整所学校会倒塌。许多校舍都倒下了,造成很多老师和同学死亡或受伤。”
一般的孩子应该会为突然而来的学校假期而雀跃万分。但是小张却说,“我现在很想上学。”
“我要用功读书,以便将来成为一名地震学家。如此一来我便能防止类似的地震再次夺走这么多人命了。

最新数据
 69,019 人死亡
 18,627 人失踪
 373,573 人受伤
 4千5百60万名灾民受影响
世界宣明会的回应
世界宣明会的救援工作进展回报,发放了:
 240,000 公斤的米粮
 31,000 条棉被
 500 份儿童欢乐包 (书本/文具)
 3 所儿童关顾中心
 1,400 个帐篷
世界宣明会准备为110万名灾民提供长达2-3年的救援及重建计划
这包括为他们重建学校、家园、提供技能培训及工具,让他们有机会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所筹款项: RM350,303.97 (截至6月12日)

 

捐款支持

你的慷慨捐款,可支持世界宣明会向中国地震及缅甸风灾的灾民提供援助。如欲捐款,可循以下途径:


1) 信用卡/划线支票捐款请注明 “World Vision Malaysia Berhad”。支票背面请注明:“中国地震援助”或“缅甸风灾援助”,邮寄:World Vision Malaysia, PO Box 8171, Kelana Jaya, 46783, Petaling Jaya, Selangor.(备注:捐助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的款项不能供以扣除所得税之用。)


2) 参与饥饿30,体验并学习贫困孩子需要面对的挑战。部分善款将协助中国及缅甸灾民重建生活。

欲知详情,欢迎浏览: http://www.worldvision.com.my
有心查询以下项目的人士欢迎致电 03-7880 6414联络我们的同工:

企业赞助或捐款 - Susan Fong

个人捐款 – Rubina Chak

饥饿30 – Silvia Tham

媒体关系 – Joanne Tay

声明: 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的意愿是将所筹获的款项回应于受灾情影响的灾黎,提供他们当前和长期性的需要。然而我们拟定以下的法律声明,以预防一些在我们能力控制范围以外的变化,这或许会限制我们如何运用这笔款项的能力。例如,国家的政变或安全情况都会促使我们无法执行任务。倘若所筹得的款项已超出灾民当前与长期需要的支援款额,世界宣明会将会把剩余的款项拨给其他受生命威胁和处在紧急情况中的群体。

( 资料来自世界宣明会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