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独特哗然的庙之壹篇:“虎穴庙”

它,位于人称最难抵达的人间净土--> 不丹 (Bhutan)。

TIgerNest-map

虎穴庙(Tiger's Nest Monastery or Taktshang)是一座位于十万二百英尺(10,200 feet),约三千一百二十公尺高(3,120 metres)的悬崖峭壁上的庙。大约是两千三百公尺高与巴罗山谷(Paro Valley)。还是很高吧?!看看相片,你就知道了!

TIgerNest

试想想,到底是怎么样建成的?又用了多少时间?真难想象当初的修行者是凭着怎样的毅力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建设一座信仰的坐标....

1996年一场酥油灯引发的大火,烧毁了这座已有千年历史的古老寺庙的大部分,但信仰坚韧的信徒们马上予以重建。

这座庙之所以称为“虎穴庙”是因为相传8世纪不丹的第二个活佛,伟大的密宗主义者莲花生大师 (Guru Rinpoché)曾经骑着一只飞虎,降落此穴并在此修行。莲花生大师被认为是将文化的种子播撒到不丹的圣人,这种子今天仍在生根开花。

这里,这个国家实在是太有它自己的特色和文化!有一天,我一定要到那里去!

TIgerNest3

TigerNest4

TIgerNest5TIgerNest3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