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脚底按摩

脚底按摩的服务,在亚洲是非常盛行的...是一样非常普遍的服务,在各国的大城市,旅游点,酒店等都可以轻易的找到。

脚底按摩是一种保健方式,医师通过按摩脚底反射区给病人进行身体治疗。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是人体的阴晴表,能够很准确地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 

根据《黄帝内经》的《足心篇》中简述脚底按摩原理:人体器官脏腑各部位在脚底都有反射区,用按摩刺激反射区,通过血液循环、神经传导,能调节机能平衡,恢复器官功能,收到祛病健身之效。

中医理论记载,人有“四根”——耳根、鼻根、乳根和脚根,其中以脚根为四根之本。人老脚先衰,木枯根先竭,可见脚对人体的重要性。

初次做足疗的人会感到很疼,做的次数多了疼痛感会逐渐减轻,因为足疗不是一般地抚摸,只有对相应反射区用力按摩才能达到效果。

脚底按摩的操作步骤

按摩前先蒸烫脚或洗泡脚20分钟左右,让足部毛孔张开,用热毛巾将足部擦净、包裹,先按左脚,顺序是足底、足内侧、足外侧、足背,按摩的时间一般在30至45分钟。

什么时候是做脚底按摩的最佳时候?

脚底按摩最好选择在晚上睡觉前做,这样有利于睡眠。饭前、饭后30分钟内不宜进行足疗,饭前做脚底按摩会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饭后立即做脚底按摩会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影响消化。按摩结束后 30分钟内最好饮一杯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气血的运行,不应喝茶、酒或其他饮料。

脚底是人体的阴晴表

脚背穴道

legFront

左脚底穴道

legLeft

右脚底穴道

legRight

脚內側穴道

legIn

脚外側穴道

legOut 

不需要每天按摩

脚底按摩既然那么好,可以每天进行按摩吗?没有必要每天来做脚底按摩,这反而会损伤肌肉。按摩一次后,肌肉得到松弛,血液得以循环,隔天还是有这方面的效用,可以隔两天再来做。

没有评论: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