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独立广告联盟赚钱

吖十的道理™:: The 10 Network ::

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马来西亚的汽油是最便宜的吗?

随着我们“可敬的”的首相在前天宣布汽油的新价格后,渐渐可以看见它的“后果”了...连每天早上吃的早餐也涨价了,Nescafe Ice 起了马币二十仙(RM0.20),简单的 Nasi Lemak 加块鸡竟然要 RM4.50!!唠~

这样下去,商家就把那些汽油的涨价转移到消费者身上,物物涨价...对我们这些“打工仔”的工钱,是不是也应该“涨价”呢?

我们那“很可敬的”首相还说,我们的油价是最便宜的,看看汽油涨价,该看看其他石油出产国的汽油价! ;

今天收到一个这样的cost comparison...

 

国家 汽油价/公升 “菜鸟”工程师的平均工钱 一碗面的平均价钱 一辆车的平均价钱( Vios 2008)
大马 RM 1.92 RM 1,800 RM 4.00 RM 88,600
泰国 RM 3.71
(BHT 39)
RM 3,072
(BHT 32,265)
RM 1.90
(BHT 20)
RM 48,476
(BHT 509,000)
新加坡 RM 3.86
(S$ 2.15)
RM 11,500
(S$ 5,000)
RM 4.60
(S$ 2.00)
RM 125,092
(S$54,388)

 

泰国的平均工钱是大马的 0.7 倍,虽然油价相比之下是比价高,但平均的一晚可是便宜很多叻!而且汽车的价钱是便宜了大约一倍!

同样的,在新加坡的油价,面价和汽车价都是高于大马...但不要忘记他们的平均工钱是大约五倍啊!而且在那里需要或必要拥有汽车吗?(新加坡拥有那么完善的交通工具)....还有,新加坡是个小国家,耗油量也比较少啊!

bullshit

没有评论:

ShareThis